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校医院消化疾病专家门诊开诊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30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16年为师生办的十件好事之一,解决我校师生就医难问题,继心内科黄若文教授、呼吸科杨岚教授、内分泌科姚孝礼教授专家门诊之后,校医院继续邀请乔文教授来我院开设消化疾病专家门诊,从12月6日(周二下午)起,每周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就诊。
    各位专家坐诊时间:
      呼吸疾病专家杨岚教授:周一
      消化疾病专家乔文教授:周二
      心血管疾病专家黄若文教授:周三
      内分泌疾病专家姚孝礼教授:每月一次(具体时间请关注医院网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
                                                 2016年11月30日

专家简介:
    乔文,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留校。1993年获得第四军医大学消化系病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第四军医大学消化系病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赴日本研修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内镜下诊治。研究方向和专长是消化道肿瘤的基础和临床,尤其是幽门螺杆菌与消化道疾病的关系。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内镜下诊断和治疗。现任陕西省消化内镜学会常委,陕西省内科学会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陕西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陕西省肝病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市内科学会常委,西安交通大学肝胆胰疾病理事会理事。
    主持新医疗新技术5项。在肝胆胰疾病、慢性胃肠病和消化道肿瘤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第一作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5部。主持和参与陕西省科研基金4项。西安市科研基金1项。参编留学生教材2部。八年制教材1部。
杨岚,主任医师,教授,1982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内科学系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专家会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学会呼吸分会常委,陕西省医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医师学会常委,陕西呼吸和结核分会主任委员,陕西省执业医师临床专业首席考官,陕西呼吸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编委,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编委,实用内科学杂志编委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症肺炎、肺癌、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
    在疑难病的诊断及危重病的抢救方面,多次成功救治重度哮喘发作、重症肺炎和大咯血等呼吸急重症病人。特别在不明原因发热、肺间质改变、重症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呼吸衰竭等诊断和治疗方面,吸引了大量的省内外的患者前来就医。
  主持及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与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8项;横向课题12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奖3项,主持及参加教改项目6项,卫生部CAI课件、多媒体课件等。发表教学论文13篇。获陕西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得西安医科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编写教材14部,获优秀教材奖4项。2010年被卫生部评为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省、院及学校的优秀教师及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参加国际多中心药物临床研究10余项。
    黄若文,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内科主任、干部保健办公室主任。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高血压理事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基础医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学会心脑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陕西老年分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三秦保健》杂志编委。一直从事老年心血管病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知识技能,能熟练抢救和处理老年急、危、重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疑难病症。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际多中心协作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支撑项目1项,主持及参与陕西省攻关项目2项,主持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1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1项,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2项,副主编及参编书籍7部。研究方向和专长:老年高血压、心力衰竭临床诊治与基础研究。从事老年心血管专业医疗、科研、教学工作20年,在老年高血压、心力衰竭、冠心病、心律失常等诊断与治疗方面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
    姚孝礼,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一直于本院工作至今,现任陕西省内分泌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委,陕西省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名誉主任委员,陕西省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西安医学会老年学会副主委,陕西省康复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华糖尿病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审稿人,糖尿病天地杂志编委。曾任本科常务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5.6.7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微量元素学会常委,陕西省医学会临床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于2000年9月公派比利时布鲁塞尔“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Belgium”糖尿病研究中心研修2年并获医学硕士学位。熟悉本专业的新理论,新知识及新技术。担任过各类教学任务,包括留学生,研究生教学,进修医师讲课及实习医师讲课,国家级CME糖尿病讲座学习班及国家级CME甲状腺病学习班讲课。发表文章数十篇,副主编或参编6部书籍,参编1部视听教材。培养研究生多名。主持并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糖尿病遗传分子机制及骨代谢方面进行大量研究工作。对糖尿病、垂体疾病、甲状腺、肾上腺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