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开设小儿推拿门诊,开展小儿推拿治疗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5 | 阅读次数: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国家对抗生素使用的限制,很多年轻孩子家长对滥用抗生素认识程度提高,我院结合儿童保健工作需求,秉承国家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努力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技术,特派疼痛科汪朋伟大夫在山东省淄博市齐鲁医院桓台分院进修小儿推拿三个月,现进修结束即日起将在我院开展小儿推拿工作。门诊地点设在中心医院三楼,欢迎广大家长咨询就诊!

 小儿推拿治疗项目介绍

小儿推拿门诊主要是通过中医辨证诊断并以中医小儿推拿为主,辅以拔罐、点刺,中药穴位贴敷等中医外治法,治疗0―7岁宝宝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腹痛、腹泻、便秘、呕吐、食欲不振、尿频、遗尿等,时令性疾病如疱疹性咽峡炎、轮状病毒感染,小婴儿夜啼、多汗、溢乳、发育迟缓、免疫力差等,方法简便易行,疗效确切。小儿推拿不仅可以“既病防变”,用于治疗大多数小儿常见病多发病;而且可以“未病先防”和“病后防复”,兼有治病和预防保健的双重功效。每月定期给孩子做三到五天保健推拿包括春季儿童助长保健推拿和节气保健推拿,可以达到平衡阴阳、调和脏腑、扶正气散邪气的作用,有效提高孩子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孩子生长发育。 

医师介绍:汪朋伟,中医执业医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学校中医系针灸推拿专业。毕业至今一直从事针灸推拿临床工作。2010年曾在北京学习脊柱小关节紊乱的美式整脊复位手法。2011年在济南跟随山东省小儿推拿专家张素芳教授学习进修中医小儿推拿疗法。2013年在山东省青岛市跟随中医耳穴专家李秀君教授学习中医特色中医耳穴疗法。2017年在山东省淄博市齐鲁医院桓台分院跟随关淑芳主任进修学习小儿推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