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科室负责人选聘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4 | 阅读次数:

   一、总则

  为了深化医院管理制度改革,适应新时期高校医院的管理需要,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在我院创造一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形成一个有责任、有激励、有约束、有竞争的内部运行机制,营造富有活力的用人内部环境,进一步调动全院医务人员参与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医院的发展,经2018年9月12日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进行医院新一届中层管理干部的选聘工作。

  聘任工作将本着党管干部、任人唯贤、注重实绩以及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我院公开选聘中层干部。 现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岗位设置及任期管理

  选聘岗位职数如下:

  大内科主任1名、副主任1名、护士长1名;

  大外科主任1名、副主任1名、护士长1名;

  药械科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医技科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预防保健科主任1名;

  医政科主任1名。

  科室主任实行任期制,任期三年。任期内实行年度考核,任期满后进行任期考核。

  三、选拔任用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个人修养和职业道德,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人格魅力、爱岗敬业、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协调能力,能团结引领科室人员,谋划引领科室发展;

  3.具有本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本专业领域内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具备及时解决本专业疑难问题的能力;

  4.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以上;

  5.近三年未发生医疗责任事故;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7.年龄以能完成3年一届的任期工作;

  8.竞聘岗位应与本人从事专业相符;

  9.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

  四、职责及权利

  1.所聘科室主任每周至少有一天的时间从事管理工作,制定本科室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检查考核,并形成总结报告。

  2.每年至少开展一项新项目、新业务,保证科室各项考核指标达到医院要求,并逐年上升。

  3.科室主任对科内业务开展、人事具有管理权,对人员聘用具有建议权、考核权。

  4.科室主任对科内奖励津贴具有分配调节权。

  5.根据管理职责和考核结果,每年给予相应的管理补贴。

  五、竞聘程序

  1.自愿报名:符合条件的本院职工均可报名,报名表在医院网站下载填写后,发医院办公邮(yybgs2014@126.com)。

  报名时间:2018年 9月14日至19日。

  2.推荐: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

  3.竞聘演说:演说内容应包括:

  (1)个人简历(学习和培训经历);

  (2)对竞聘岗位职责的理解;

  (3)对竞聘科室发展的设想及管理思路(任内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

  六、发文聘任

  经个人报名、民主推荐、条件审核、个人演讲、评委打分、医院党政联席会研究,报主管校领导审核,公示后医院党政发文聘任。

  七、其他事项说明        

  在选聘过程中如发生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问题,经查实后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人员纪律处分并取消聘用资格,已任命的,撤消任命。      

  本《实施方案》由党政联席会负责解释。

      

  医  院

  2018年9月14日

  

  校医院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竞聘报名表.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