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美好青春我做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2 | 阅读次数:

12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防艾宣传系列活动报道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美好青春我做主”。为了做好我校今年的防艾工作,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牵头,11月份初就制定了详细的策划方案,精心准备,与校团委、党委宣传部一起,成功举办了近2000人的“青少年是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防艾知识专题报告会和校园公众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11月30日晚,防艾知识报告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如期举行,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秘书长邢爱华老师分别从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流行状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其预防、建立安全的性行为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为巩固讲课的效果,现场还开展了防艾知识竞答有奖活动,与会学生踊跃举手发言,抢答的热情十分高涨。报告会期间,校医院和团委的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并现场开展了艾滋病知识测试问卷调查,效果满意。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校医院分别在南北校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艾滋病读本及各种防治手册等形式集中开展公众宣传。为了深入开展此项工作,切实让学生了解艾滋病,校医院借助校团委网站推送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并通过公众微信号设置了答题抽奖环节(设置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参与,从而达到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目的。同时医院也开通了“健康西农”公众微信平台,积极推送和广泛宣传防艾知识。

活动当天,医院在南、北校区分别设置了宣传点,共悬挂大小横幅5条,摆放宣传展板42块,答题抽奖名额850个,发放艾滋病各类读本、手册8500份,发放安全套4000只。

今年的艾滋病宣传形式灵活、多样,更加切合学生实际,参与学生多,积极性高,效果相当满意。活动目的旨在让学生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性道德,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从而有效遏制艾滋病在高校蔓延。(金彪     石娟妮)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美好青春我做主”主题报告

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秘书长邢爱华为学生做主题报告

校医院工作人员在北校区开展防艾知识宣传

校医院工作人员在南校区开展防艾知识宣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