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基层服务引热情围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1 | 阅读次数:

    场站管理中心斗口试验站现有职工136人(在职职工36人,内退职工10人,离退休职工90人)。离退休职工分别居住在6个省10多个地区,自从2014年1月全校职工参加陕西省医疗保险以来,该站职工异地就医问题较多,几乎每周都有职工打电话或者来站咨询医保政策,有些职工应该享受的待遇,因为不懂政策而没有享受,个别医院甚至故意不告知患者应该怎样享受医保待遇,导致职工花了冤枉钱,而不能报销。该站工作人员,由于掌握政策有限,不能很好的给职工服务。

    鉴于这种情况,场站管理中心邀请校医院有关人员在合适时间派人到斗口试验站进行医保政策解疑。4月18日上午,穆沛红院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领医保办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斗口试验站,从参保职工可享受待遇、长住异地就医管理、长住外地报销医疗费用材料、长住异地报销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陕西省医疗保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他们在工作经常遇到的职工住院、医疗费报销、慢性病鉴定、慢性病二次报销、购药等方面容易出现错误而导致医疗费不能报销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还发放医保政策纸质材料100余份;穆沛红院长向大家说明医疗保险由学校人事处和校医院两家共同管理,阐述了各自的职责,并向大家讲明部分人员和个别病种可以在学校报销,还要求大家在定点医院住院若出现医保卡不能挂账问题时,一定要和校医保办进行联系,他们会在第一时间给大家协调,以保证大家充分享受医保待遇。

  咨询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校医院同志耐心回答,已经过了吃饭时间,大家提问的兴趣依然不减,原计划一个小时的解疑会,用了2个多小时,还不能散场。校医院决定公布医保办、人事处社保科电话和医保办QQ群,希望大家遇到问题及时咨询。

  场站中心尚扶岗副主任、斗口试验站职工96人和部分老同志子女共100余人参加了解疑会,会场内外水泄不通,掌声不断,秩序井然。

  大家认为,校医院走基层,上门服务的做法很贴心,他们为职工着想的做法值得大家信任。他们的解疑很及时、很必要,基本解除了斗口试验站职工享受医保政策的困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