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献给新生大学里第一堂健康教育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6 | 阅读次数:

  ——校医院为2018级本科生作公共卫生安全知识专题报告

  9月5日,校医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为2018级本科生5300余人作公共卫生安全知识专题报告,给新生们送上大学里的第一堂健康教育课。

  本次报告分两场,每场参加学生约2600余人。报告的内容分为健康生活、传染病预防、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三个部分,讲师分别由校医院院长穆沛红主任医师、崔灵绸副主任医师、陈宁副主任医师担任。

  报告中,穆沛红主任医师结合大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从饮食、运动、睡眠、烟草及毒品危害等七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意识,注重自我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崔灵绸副主任医师从传染病防治的角度,针对学校实际和学生群体的特点,重点讲授了结核病、水痘、狂犬病等易发的传染性疾病的特点、传播途径、预防及治疗。最后,陈宁副主任医师采用理论、操作演示、邀请学生操作的形式,给新生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急救技能。

穆沛红院长、主任医师作报告

崔灵绸副主任医师作报告

陈宁副主任医师做心肺复苏培训

  讲师们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大家认真聆听,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

  给新生们上好健康教育课,是校医院积极践行“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师生满意的校医院的重要工作。对于培养新生树立科学健康观,提升健康意识,形成健康行为,促进“健康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