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健康服务小分队走进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好“健康中国战略”和学校“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健康指数和获得感,推动健康校园建设,医院不断探索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组建健康服务小分队,主动走出医院,走进学院,走进机关处室,为教职工开展健康保健服务。

  10月26日,屈宁宁副院长率先带领第五小分队走进生命科学学院,为学院教职工开展健康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校医院健康服务小分队工作正式启动。

  屈宁宁首先向生命科学学院老师介绍了职工体检的重要性和校医院今年在职工体检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新变化,重点介绍了成立健康服务小分队的目的和工作内容以及分队的医护力量,希望学院为健康服务小分队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使其切实发挥作用,成为学院教职工的专属健康管家。屈宁宁特别要求服务小分队把每次健康服务活动做真做实,积极主动地为教职工把好健康关。

  五分队队长、副主任医师陈宁结合学校教职工往年体检情况,从不同性别、年龄段等角度向教职工重点讲述了各种常见病和慢性病的预防、发病机理和后期治疗。

  副主任医师岳艳通过课件重点讲解短暂性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发病机制、症状、相关检查、后期治疗及对生活、工作的严重危害,并通过列举临床病例特别强调关注耳鼻喉相关疾病的重要性。

  随后,医院医师和教职工展开交流,现场答疑并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为参会职工测量血压。

 

  本次活动受到生科院教职工的点赞。大家一致认为,校医院主动走进学院,实实在在地帮他们解决了一些健康问题。

  医院共成立了七支健康服务小分队,由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医师担任队长,每队包含有内、外科医师和护理人员。医院根据各学院、处室教职工人数情况进行合理分组,每个分队对接4-6个学院、处室,实现医疗保健服务在教职工中全覆盖,为教职工提供检后健康咨询、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并根据教职工的需求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解决各类健康问题。下一步,各分队将陆续走进对接学院,开展医疗保健服务。此项工作将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切实节约教职工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