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健康服务小分队走进农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2 | 阅读次数:

  10月31日,医院健康服务第一小分队走进农学院,为教职工开展总检报告、心肺复苏培训、健康咨询等服务,受到学院教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农学院副院长张蓉主持活动,医院院长穆沛红带队并发表讲话。

  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正理结合农学院教职工今年体检结果的分析结果,就教职工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异常体检报告,解释了各个体检项目对健康指标的重要参考意义,强调按时体检和复查的重要性。

张正理副主任医师为教职工作总检报告分析

  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宁应学院邀请作心肺复苏培训。教职工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特别在操作环节,教职工们把模拟人围的水泄不通,仔细观察医师的示范动作,并踊跃实践操作,表现出强烈的学习热情。经过医师的示范和指导,教职工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动作要领。

陈宁副主任医师为教职工作心肺复苏培训

刘文利主管护师为教职工示范心肺复苏动作要领

  活动中,医护人员还为教职工们进行了内科、疼痛、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医护人员为教职工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服务

  组建健康服务小分队主动走进学院、处室开展健康服务活动,是医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健康第一”的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医院围绕“创建师生满意的校医院”这一目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穆沛红在讲话中指出,医院正致力于转变工作作风,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力求在医疗保健、服务育人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医疗健康服务支撑。穆沛红介绍了医院变被动等病人上门为主动走进师生中间开展医疗健康服务,针对离退休职工、在校学生、在职职工等不同人群开展的一系列个性化的医疗健康保健服务工作。穆沛红还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内容。

医院院长穆沛红发言

  近百名农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有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办得很好,我们平时工作忙,对健康的关注不够,通过校医院主动走进学院开展健康服务,使大家对按时体检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健康意识也更加强烈。”还有老师表示:“校医院走进学院开展工作,体现了医院工作的改进,希望医院今后多到学院来,多和学院的教职工沟通,多给教职工介绍医疗知识。”

  据悉,医院共组建了七支健康服务小分队,每分队对接4-6个责任学院、处室,根据各责任学院教职工当年体检中发现的主要健康问题及教职工的健康需求,开展总检报告解读、健康咨询指导等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引导教职工增强健康意识,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并开展急救、保健等技能培训。目前,各分队正积极与责任学院对接,陆续走进学院开展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