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深入农学院为学生讲解大学生医保政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9 | 阅读次数:

  医保缴费期间的就医费用能不能报销?跨院治疗报销需不需要转院证明?门诊报销是否只能定点在校医院?近日,校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深入农学院,为2017、2018级大学生及班干部代表百余人作大学生医保政策专题宣讲,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医保政策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医保办张晓彤围绕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重点从大学生医保保障范围、医疗待遇支付标准、医保费用的制定标准与缴费流程以及特殊情况的医保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和解读,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普通门诊、住院治疗以及异地就医的报销条件、报销方法、报销比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张军民老师耐心细致的逐一回答了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医保问题,并表示希望通过类似宣讲会,提高我校大学生享受医保待遇的意识与能力,使医保真正服务于我校学生。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对大学生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医保办还现场发放大学生医保政策宣传彩页200余份。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医保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参加大学生医保的重要性,对于促进大学生缴纳医保和充分享受大学生医保政策具有积极的意义 。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