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续写生命,用责任书写大爱无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2 | 阅读次数:

    “你们救了我的命!我发至内心感谢校医院,感谢郭大夫,送面锦旗表心意”,12月12日早上刚一上班,校医院办公室就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拿着一面写有“白衣天使医术精湛”八个金黄色大字的红色锦旗,送给内科郭少敏主治医师。还向医院院长穆沛红及在场的工作人员讲述了他不久前一次惊险难忘的经历。这两名“客人”正是我校农学院教师车将和他的爱人。

  时间回到11月18日晚上,正在外地的车将老师和几位朋友吃过晚饭后感到身体不适,同行的校医院蒋亚莉副主任药师看出异样,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一定要尽快到校医院检查、就诊,车将老师表示自己身体一向很好,不愿意到医院来。19日一早,蒋亚莉再次打电话,劝说他当天一定来院检查。在蒋亚莉的反复劝说下,车将当天上午来到校医院就诊,内科常渭琴副主任医师为他检查后,劝说他立即入院治疗。车将老师开始不以为然,在反复劝说下最终同意住院。内科主治医师郭少敏接待他。详细了解病情后,郭少敏预判到其病情的严重性,紧急给他安排病床,并安排护士代为办理急诊入院相关手续。随后进行的心肌酶、心脏超声、动态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印证了郭少敏大夫的判断:车将老师心脏冠脉严重病变,病情较为严重。郭大夫对他进行对症治疗,严密关注病情,护士精心护理,对病情进行了有效控制。

  住院第三天,我院外聘专家、交大一附院黄若文主任医师在住院部查房时,查看了车将老师的相关检查单并听取了医生病例汇报后,马上联系交大一附院心内科,为车将老师开通绿色通道紧急转院并安排病房。

  22日到达交大一附院后,车将老师被直接安排住进心内科ICU住院部,医护人员已提前做好相应护理及手术准备。次日一早进行第一台手术,通过冠脉造影发现,车将老师心脏三支大血管中有两支(前降支、左旋支)已堵塞达95%,情况十分危险。当日手术中植入一枚支架。术后连主刀医师都感叹:“他这条命算是捡回来的!要不是病情控制的好,发现转运及时,怕是连做支架的机会都没有了!”隔日,一附院为他植入第二枚心脏支架。

  手术后车将老师回到校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交大一附院黄若文主任医师和我院郭少敏医师对他进行了悉心的药物及康复指导,目前,车将老师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正在康复中。

  车将老师说:“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我都觉得后怕。” “我有高血压史10余年了,以前觉得高血压不是病,加上自己年轻,一直坚持健身锻炼,觉得自己很健康,所以没有服用过降压药,也没有参加过校医院的体检。这次给我敲响了警钟,以后一定要按期体检,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交谈中得知,车将老师的爱人也患有甲亢一年多,期间没有进行复查和治疗。医生叮嘱她尽快复查,及时了解病情变化。“周五就查,周五一定查,以后身体有问题一定要按时检查、复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车老师和爱人连连点头说道。

车将夫妇送上锦旗,与医院院长穆沛红、副院长张明科、主治医师郭少敏合影

  校医院与交大一附院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交大一附院派出5位专家定期来我院坐诊,并且为我院师生开通绿色通道,使我校师生能够享受到三级医院的医疗资源,同时最大限度的缩短等待时间,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今年校医院加入了由交大一附院牵头成立的陕西省高校医联体,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对保障我校师生身心健康,获得更方便快捷的救治起到积极作用。

  治病救人,守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是校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使命。救治车将老师的案例,彰显了校医院医护人员为师生员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他们始终把师生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医疗保健工作中去,为师生员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赞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