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3 |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28日,学校下发《关于印发<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医院快速行动,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同2018年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作为党性教育和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在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中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医院结合实际,制定了《医院关于在处级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和要求,对专题教育作了细致安排,严格实施。

  集中深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开展自学、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内容。连日来,医院分别利用党总支会议、专题辅导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研讨3次。1月19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通过对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的全面了解,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吸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党纪国法。1月21日,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以“学条例、守规矩、讲奉献”为题,为党员干部作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

颜玉怀书记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

  此外,医院还利用职工微信群、党员微信群,推送有关学习内容,引导党员、职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举办专题辅导。1月21日,医院邀请张绍华研究员为党员领导干部及科主任作“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辅导报告会。张绍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讲话的重要内容,并结合秦岭北麓违建问题,详细阐释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解答了如何遵守政治规矩、如何严守党的纪律等问题,同时解释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三者之间互为统一、相互关联的关系,指出党员领导干部着重把好“四个要点”,即深学、立好根,把向、守住魂,笃行、答好卷,严纪、守底线。

邀请张绍华研究员作专题辅导

(文:景爱清   金彪  /图:金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