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校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0 |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12月18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全体职工作四中全会宣讲报告。颜玉怀书记主持报告会。

1.jpg

方建斌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切入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意义、看点、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同时,方建斌教授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且对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为职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理解。

22.jpg

颜玉怀书记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内容详实、解读精准透彻,对我们职工更加深入地理解把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医院各科室制度、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医院制度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文:金 彪  刘菲菲  图:董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