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预防保健

冬病夏治正当时 —我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三伏贴”治疗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7 | 阅读次数:

716日,迈入“三伏”的第一天,我院康复医学科门诊难得的排起了长队,一些师生员工都想早早感受一下“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

11_副本.jpg

科主任杨毓宏带领全科人员为师生员工提供就诊咨询、贴敷治疗。院长穆沛红来到现场,她说,开展“三伏贴”治疗项目是我院实施“中医适宜技术临床应用与推广”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师生员工了解并接受中医防病治病养生的知识和理念,在全院形成“信中医、爱中医、懂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康复医学科崔春苗医师逐一对前来治疗的师生员工进行辨证论治,阐释内涵,根据病情为他们选择相应穴位,安排专人进行贴敷治疗,并认真叮嘱贴后的注意事项。

22_副本.png

“我的气管一直很不好,医生说是哮喘,尤其一到冬季来临,稍不注意,就会感冒咳嗽、气短气喘,校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中医药三伏贴,说是冬病夏治,我就想来试试!”我校79岁退休老人郭光武高兴的说。

我之所以来贴这个三伏贴是因为膝关节不好,一到冬天就严重,也不能见凉气,之前在百度上查的说是在夏季贴三伏贴会有疗效,这不想着今年过来试一下,看看疗效怎么样。葡萄酒学院惠教授说完,便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到诊室排队贴敷三伏贴

33_副本.jpg

        在走廊处,两位贴敷完的女士在聊天,经采访得知,她们是结伴而来的朋友,830分左右,她们就赶到了医院。刚贴完有10多分钟,有点微热的感觉,这是第一年贴。当被问道为何贴敷三伏贴时,那位女士回答道:平时比较容易感冒,抵抗力差,听朋友说贴三伏贴会有疗效,这不就过来了。

44_副本.jpg

“三伏贴”适用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风湿或类风湿引起的各种颈肩腰腿痛,四肢寒冷、畏冷、容易感冒等各种慢性疾病患者或体虚人群。“寒湿困重的情况下,秋冬季节冬病更易入侵人体。今年夏季雨水较多,特别适合敷贴”。康复医学科崔春苗医师建议,有意选择贴敷的患者,应先进行专科辩证,然后选对症的药物搭配,并且由专科医生完成精准穴位贴敷,以有效实现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据统计,当天到我院康复医学科接受“三伏贴”治疗的有50余人,其间还有不少师生员工前来咨询,该项目得到师生员工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我院康复医学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治未病预防保健的优势,持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学校师生员工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该项目目前还在持续进行之中,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及社会人士参与体验。

55_副本.jpg

                                                                                                                                                                                     (康复医院科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