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师生健康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0 | 阅读次数:

——校医院以多种形式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校医院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师生健康”为主题,举办庆祝医师节暨“最美医生”表彰大会。通过表彰“最美医生”、举行“抗疫”主题演讲,观看“抗疫”图片展、观看医疗题材电影等多种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马建华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医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全体医生及患者代表参加庆祝大会。颜玉怀书记主持会议。

1.jpg

庆祝“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生”表彰大会现场

3.jpg

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主持庆祝大会

13.jpg

穆沛红院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医务人员的节日祝贺和慰问,宣读表彰决定

穆沛红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医务人员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宣读了对张瑞星、崔灵绸、郭少敏、尹霁月等四位“最美医生”的表彰决定。马建华为“最美医生”颁发荣誉证书。

2.jpg

马建华副校长为“最美医生”颁发荣誉证书

四位“最美医生”和医生代表杨安安以“抗疫”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们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走过的艰辛岁月,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感人至深,韵味隽永,会场洋溢着感动,掌声久久不停。

4.jpg

“最美医生”张瑞星演讲

     

“最美医生”崔灵绸演讲

“最美医生”郭少敏演讲

“最美医生”尹霁月演讲

医生代表杨安安演讲

患者代表深情回忆了在疫情和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给予的无私帮助和精心照料,展现了患者尊医、医者仁爱的医患真情。

9.jpg

患者代表讲述与校医院医务人员之间的故事

马建华代表学校向全体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祝愿,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抗疫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他指出,今秋将有近万名新生入学,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医务人员担子重,责任重,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他要求,全体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校园,为保障师生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10.jpg

马建华副校长讲话

颜玉怀要求,全院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看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疗服务当中,自觉围绕立德树人肩负起服务育人的重要使命,坚守祛病防疾佑师健生的初心使命,以师生满意为根本标准,为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11.jpg

马建华副校长观看“抗疫”图片展

(文:杨安安 景爱清  图:刘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