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党旗飘扬映初心,勇担使命再出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8 | 阅读次数: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每名党员心中,初心、使命牢牢根植于每位党员、职工的心底。学党史、颂党恩,更添爱国热情……在“七一”建党节之际,校医院以多种形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

7月2日,医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全体党员、科主任作专题报告。方教授以《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为题,以毛泽东领导地位确立、革命道路的选择,以及国民党在全国统治的确立、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为主要内容,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刻阐释了毛泽东同志领导的革命力量坚持群众路线,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报告会前,医院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举行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方建斌教授作报告

同日,医院全体党员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清理院内杂草。在炎炎烈日下,大家或挥舞铁锹,或墩地拔草,干得热火朝天,将院内杂草清理干净,为师生患者创造更加整洁的就医环境。

开展主题党日党员除草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党员除草活动

党总支书记颜玉怀以《从疫情防控感悟制度优势》为题为党员同志讲党课,透过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发展态势,阐释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多方面优势。内、外科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召开组织生活会,为本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王建娜、张明科、杨毓宏等部分党员同志讲述了他们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

医院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投稿21篇,形成征文汇编。大家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和切身体会,讴歌冲锋在校园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这也凝聚成了医院的精神财富。

7月1日,医院党总支书记颜玉怀、院长穆沛红、总支委员、副院长张明科走访慰问在杨凌居住的胡秀珍、李静渊、雷映霞、刘静萍、郑水生、徐波、苏文贵等7位退休老党员,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诚挚问候。老同志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

DSC_6105_副本.jpg

医院领导看望慰问退休老党员

此外,医院领导班子、党员、科主任参加7月1日师生同上一节党史课活动,共同聆听了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袁武振教授为我校师生讲授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同上一堂党史课.jpg

师生同上一节党史课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加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积极投入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以全新的姿态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