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家介绍» 外聘专家

杨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9 | 阅读次数:

杨岚.jpg杨岚教授简介

    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症肺炎、肺癌、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

    1982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内科学系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专家会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学会呼吸分会常委,陕西省医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医师学会常委,陕西呼吸和结核分会主任委员,陕西省执业医师临床专业首席考官,陕西呼吸疾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编委,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编委,实用内科学杂志编委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在疑难病的诊断及危重病的抢救方面,多次成功救治重度哮喘发作、重症肺炎和大咯血等呼吸急重症病人。特别在不明原因发热、肺间质改变、重症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呼吸衰竭等诊断和治疗方面,吸引了大量的省内外的患者前来就医。

  主持及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与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8项;横向课题12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奖3项,主持及参加教改项目6项,卫生部CAI课件、多媒体课件等。发表教学论文13篇。获陕西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得西安医科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编写教材14部,获优秀教材奖4项。2010年被卫生部评为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省、院及学校的优秀教师及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参加国际多中心药物临床研究10余项。

        专家坐诊时间:周一下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