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扬起应急救护之帆,为校园师生护航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2 | 阅读次数:

4月12日,我院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的专家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救护员培训专场,并考核发放了救护员证书。

微信图片_20240412173028_副本.jpg


培训以理论知识、实操练习,考核打分的教学模式展开,学习中老师强调了心搏骤停发生时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好人法》的条例,鼓励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施救。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展现了异物梗阻的危险性,还邀请了学员上台一起演示正确的施救方法,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实操练习时,大家分组进行,相互指导、相互学习,将理论知识通过动手操作变为自己的真本领。

微信图片_20240412173004_副本.jpg


幼儿园、附中、博览园、后勤、团委、保卫处、大学生健康协会等50名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异物梗阻的急救和常见的包扎方法及止血带的使用,接近尾声时进行了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过关率高达98%。

做为应急救护试点学校,普及救护知识、培养师生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是我们的责任。

此后,我们会继续加强应急救护教育,定期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推动健康校园建设,为中国急救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412173028_副本.jpg

(文/图 党静雯)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