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关爱更年期女性,“三八”节送上健康“礼包” ——校医院举办关爱更年期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7 | 阅读次数: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医疗水平的提高,女性的预期寿命大幅延长,加之国家退休政策的调整,女性的职业生涯也不断延长。处于围绝经期(45-55岁)的女性在单位承担着重要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家庭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更年期的健康问题时刻困扰甚至严重影响着她们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和生活质量。

为了关爱我校更年期女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医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关爱更年期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71409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307141057_副本.jpg

穆沛红主任医师做讲座

活动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院长穆沛红以《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绝经期管理》为题作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相关医学名词,阐述了绝经期的相关症状,重点解读了围绝经期的管理和治疗策略以及绝经激素治疗方法,特别是规范治疗带来的近期改善和远期获益,强调要以积极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应对更年期的各种健康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07141155_副本.jpg

现场交流,解答疑问

讲座结束后,由妇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等专业医生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女性教职工义诊,解答女性教职工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前来参加活动的女教工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以及和医生面对面地沟通,对更年期的认识更加科学,也会更加积极地应对自己的更年期。大家希望医院能够走进学院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校医院根据我校更年期女性教职工的健康需求,举办的首场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校医院还将在3 月份走进机关、学院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帮助更多更年期女性教职工正确认识更年期健康问题、科学掌握更年期应对的办法和措施。

(文/图:景爱清)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