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校医院赴林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9 |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下午,校医院赴林学院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我校做为应急救护教育试点学校,为增强学生的急救知识,提高挽救生命的能力,具备一定的自护自救常识,我院派出由陈宁副主任医师带队的急救小组赴林学院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229174701_副本.jpg

培训现场

培训中,以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做为重点展开讲解,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利用模型示范讲解心肺复苏术,检查意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讲解演示完毕后,指导学生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实训,并帮助学生们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加深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

微信图片_20231229174652_副本.jpg

      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好问,又拓展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31229174614_副本.jpg

同学们现场观摩

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具有实际效用的救护知识,增强了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我校做为国家级教育试点高校,充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急救氛围。此后,校医院也会对各个学院持续进行急救培训,将校园安全做为重点。                                       

(文/图:静雯)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