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携手多方力量,为终结结核流行共同努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5 | 阅读次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校医院通过讲座、户外宣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系列结核病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以及社区居民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防控意识,为构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3月19日,通过健康大讲堂在北校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举办了一场结核病讲座,校医院崔灵绸医生围绕结核病的成因、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强调了结核病的早发现、早期规范治疗,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为进一步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覆盖面,3月22日,校医院在北校西雕户外开展了结核病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过往的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咨询,对结核病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image.pngimage.png

   为让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到基层社区,3月23日,校医院党总支前往周至启良村携手启良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们免费的健康服务同事为当地村民开展结核病宣讲活动,为村民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资,详细解释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结核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这一系列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对结核病的认识,也展示了校医院在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积极态度和专业能力。未来,校医院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为构建无结核病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有效遏制结核病的传播,共同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文:郭鹏艳/图:杨召召、石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