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校医院职工热议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4 | 阅读次数:

  9月10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办好教育的方向和道路。讲话精神在校医院引起巨大反响,广大职工通过网络、视频等途径积极进行学习。

  9月12日医院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党总支书记颜玉怀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校医院职工身兼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双重身份,肩负着双重使命。全院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做好表率,既要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又要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前不久首届中国医师节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履行服务育人、服务师生健康的神圣职责。

  院长穆沛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给医院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职工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切实把工作重心从治病救人转变到预防保健上来,在狠抓医疗质量的同时抓好健康意识教育,上好师生健康教育课,不断增强师生的健康观念,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主任医师王建娜表示:“我们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提升专业本领,并通过网络、微信、课堂等方式开展健康育人工作,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健服务。”

  副主任医师常渭琴表示:“作为高校的医务工作者,既要从身体上给师生保驾护航,又要加强师生的健康意识,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他们形成积极乐观的心态,确保师生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副主任医师陈宁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针对退休职工、学生、在职职工的不同特点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课程,提高他们的主观防病意识,切实提升师生的健康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