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九秩华诞,十年“杨马”,“医”路护航 ——校医院圆满完成2024年“杨马”赛事医疗保障任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5 | 阅读次数:

4月14日早上7:30,2024年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事鸣枪开跑。校医院再次护航“杨马”,承担校园内赛道第四医疗站(半程终点)和第十救护点的医疗保障任务。

精心筹备,周密部署 今年是“杨马”赛事的第十年,也是医院承担“杨马”赛事校园内医疗保障工作的第十年。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穆沛红为组长、副院长张明科为副组长的医疗保障救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医院2024年杨凌马拉松赛校园内医疗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医院抽调医护人员46名、选派考核优秀的学生志愿者40名参与到本次医疗保障任务。

赛前培训,全力保障 赛前,医院对参与保障的医务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开展急救技能强化培训和严格考核,并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专家对参加本次急救保障的校内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伤口包扎、外伤处理等应急救护培训,确保人人掌握急救技能,人人通过考核,为参赛选手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科学处置,“医”心助跑 早上6:00,校医院医疗保障组队员就全部抵达指定岗位,严阵以待。赛事期间,医疗保障组共处理低血糖、肌肉痉挛、皮肤擦伤、软组织损伤、晕厥等近240余人,急救转运急危重运动员5人。

九秩华诞,十年“杨马”,“医”路护航。校医院医疗保障组全体成员以专业的技术、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全力为参赛运动员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圆满地完成了本届“杨马”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


(文:张婷)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