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转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医院:学雷锋“爱心义诊进基层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阅读次数:

为立足高校服务广大师生的同时,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社区百姓受益,真正实现健康服务“零距离”,3月1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医院康复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在杨凌示范区树木园活动广场为全区百姓开展了“学雷锋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IMG_8643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过往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帮助居民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针对老年人如何注意饮食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医护人员也给出了科学指导。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对居民开展日常急救知识宣传,帮助辖区居民更快速、更高效地应对突发医疗救护情况。康复科主任杨毓宏亲自为老人进行颈椎、全身按摩。

IMG_86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211”重点建设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院是隶属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高校医院,是集预防保健和医疗为一体的二级乙等医院。医院和西安交大一附院等多家西安三甲医院以及杨凌示范区医院建立了医疗协作关系,是陕西省高校医联体成员单位。

IMG_8620

医院学科门类齐全,设普通内科、普通外科、中医科、妇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超声室、预防保健科、检验科、药械科、体检办等十六个临床、医技科室,主要承担着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4万余人的医疗保健和疾病预防工作。

医院设备先进,现拥有40排螺旋CT、飞利浦IU22多功能彩超诊断仪,美国GE公司LOGIQ-5 B超机、德国西门子腹部B超、飞利浦数字化X光摄影系统(DR)、意大利GMM800mA数字化X光机、日本岛津数字胃肠X机、奥林巴斯260系列电子胃镜、贝克曼AU68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罗氏免疫定量分析仪、十一项全自动尿液分析仪、法国ABX五分类血细胞计数仪 、韩国牙科综合治疗仪、德国耶格大型肺功能仪、心电监护仪、动态心电图和动态血压的监护设备等仪器设备。

IMG_8607

活动现场,穆沛红院长亲临现场指导,她说,医院始终秉承“立足学校需求,保障师生健康,服务社会发展”的办院理念,坚持公益性的宗旨,以创办师生满意的校医院为目标,努力为师生及辖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IMG_8627

据康复医学科主任杨毓宏介绍,康复科成立于2000年,目前平均每年治疗近万人次,是集中医养生、传统康复、现代康复于一体的特色专科。内设:针灸室、推拿室、理疗室等,配备有多体位康复床、IQ枪、DMS深层肌肉刺激仪、筋膜枪、中频、红外线偏振光治疗仪、骨质疏松治疗仪、体外反搏治疗仪、蜡疗仪、超短波、四维腰椎牵引床、智能颈椎弧度牵引仪、智能科技灸等康复设备30余台。全面满足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膝关节损伤、肩周炎、运动后损伤、骨折术后等康复治疗。3年来,康复医学科改革了上班模式,实行弹性工作制,康复治疗实行倒班制度,实现了周内晚班延续,周末轮班不停。在我校多个学院及杨陵区其他社区单位进行多场健康讲座及义诊服务,2022年度我科被评为杨凌示范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记者 王海明) :

原文链接:http://www.52hrtt.com/mobileview/info?id=F1710225769565&areaId=1&languageId=1&flag=1#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