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走进起良蔡侯纸博物馆,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校医院举办参观蔡侯纸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4 | 阅读次数:

3月23日,医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工会委员40余人,赴周至起良蔡侯纸博物馆参观古法造纸,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324145501_副本.jpg

参观造纸过程

切番、制浆、踏碓、压纸、晒纸……大家现场观看了蔡侯纸的制作过程,学习博物馆在传承千年造纸技艺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传承与发展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324145225_副本.jpg

参观博物馆

博物馆内,在讲解员胡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大家对造纸术的发展历程、造纸文化以及造纸术对世界文明的深远影响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40324142439_副本.jpg

义诊活动

参观结束后,医务人员为附近村民义诊。由消化、心内、中医、康复、外科、五官等专科医生组成的义诊团队,为村民认真查体、询问病史、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受到村民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40324142931_副本.jpg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豪感,也是校医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

(文:景爱清  图:党静雯 董宁)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