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医院动态

急救技能进校园,守护健康伴成长 ——校医院联合高新五小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3 | 阅读次数:

为全面普及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校园师生的自我防护和应急能力。3月22日上午,受高新五小家委会的邀请,我院的陈宁、薛闯、党静雯三人赴高新五小开展了一场以“急救技能进校园,守护健康伴成长”为主题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24144337_副本.jpg

讲座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外伤包扎固定、正确拨打120的方法以及常见的突发疾病处理办法。现场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同学们把握“黄金时间”进行有效的应急救护,指导同学们在面对突发意外或伤病时,能正确的自救和互救。

微信图片_20240324144413_副本.jpg

实操训练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想要上手多学习、多练习,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高度赞赏并为医院送上了锦旗。

未来,校医院将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到周边学校,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掌握急救,实现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微信图片_20240324144430_副本.jpg

(图/文:党静雯)


编辑:金彪
终审:刘西平